今天我也好烦

魄魄|八九不离甜

关于钥匙

BGM:Jazzinuf-Be Mine


  上了节目之后,吴映洁同学最自豪的技能点亮就是“锁王”。

  这是她顶着大太阳撑着黑胶伞戴着黑口罩黑墨镜站在某公安备案开锁小店门口的唯一念头。

  也不知是不是家里那男人太过纵容,在第6次吴小姐一脸尴尬地站在家门口和黑乎乎的猫眼大眼瞪小眼,手里还拎着翻得胡乱的背包,可怜兮兮地长按“1”拨打自家老公电话不知所措地哭诉,某白小爷终于忍无可忍地狠下心来让小娇妻拿着物业的钥匙去重新配几把。

  “唔……要不先配个五十把?”

  某人下意识隔着口罩摸摸鼻子皱着眉头陷入沉思。

  在一旁吐西瓜籽的大爷一愣,用奇怪的眼神瞥了一眼,继续啃西瓜。

  “好歹我也是‘锁王’诶!这次我就不信我这次还会丢!”

  刚想拨打白敬亭电话的吴小姐想着最后出门回头前某人故作冷硬的侧脸,有些不忿,有些委屈,最后下定某种决心般扬头离去。

  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较什么劲。


  刚拿到新钥匙的第二天。

  吴映洁看着翻乱的房间欲哭无泪。

  “你在干嘛。”

  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吴小姐只好羞愤地捂住脸转过身,语气闷闷的:

  “白白……我钥匙好像又丢了……”

  闷闷不乐地盯着木地板,以为这回逃不掉一顿训责。头顶却传来一声叹息,白敬亭无奈地揉揉自家老婆的头发,然后轻轻拥进怀中:

  “傻瓜。”

  “我只是不想你以后没了我也这样丢三落四,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整天让我担心。”

  “不过后来一想,这个假设本身前提就不成立,所以,你好像可以尽情依赖我。”

  吴映洁吻吻他的下巴,笑得很开心。

  白敬亭永远不会告诉吴映洁,看着她找不到钥匙一脸沮丧的模样,他竟然悄悄松了一口气。

  

  吴映洁看着静静躺在包里的小钥匙,笑着合上。

  “白白!你什么时候给我配新钥匙啊!”

  

En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