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也好烦

魄魄|八九不离甜

关于相遇

BGM:Penthouse Penthouse-Fresh Out The Shower

  我和吴映洁第一次见面是在芒果台某大型探案综艺节目第一期录制前的研讨会上。彼时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毫无综艺经验的,空有脑子和青涩外形的傻小子。 

   

  那时候节目还没大火,其他嘉宾老师们人都很好,除了吴映洁。 

  

  是的,吴映洁,只比我大1526天的吴映洁,言行举止却像个比我小15260天的尚未出生的小孩儿。

  吵吵闹闹的,横冲直撞的,傻里傻气的,把我默默思索的思路尽数推翻,罪魁祸首却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你瞧,连句责备的话都说不出口。

  我自认为容忍得够厉害,终于在节目录制第三期的手忙脚乱之下,下意识的将一句在我看来无足轻重的责怪冲出了口。

  没想到这小丫头片子记的贼精,委屈巴巴的质问扰得我心烦意乱。

  该死的,又是那双水灵灵的,狡猾的大眼睛让我无可奈何缴械投降,最后竟开始认真地反省自己是否真的过分了。

  那期节目录制结束后,走在回休息室的路上我有些恍惚。直到明哥重锤我大臂,看着我吃痛的神情恨铁不成钢地说:

  “人家鬼鬼前辈好心给你带镜头你还嫌人吵?!白敬亭你真是……”

  后面他再讲了些啥我其实已经没在听了,看着明哥一张一合的嘴唇,还有一粒唾沫星子砸在我的左眼皮上,我胡乱用手背一抹,却仍回不过神来,直直冲第一句话发愣。

  

  现在想起来,从那以后,我似乎再没唤她过“姐姐”。

  再后来,节目后的采访,我挨着她旁边,听着记者问出一个接一个令人不快又难以招架的问题,还没有过多经验的我像个木偶在一旁一声不吭,下意识地微微捏紧手心,最终又放开。我不动声色地看她另一边的男艺人和她肉眼可见的距离,不知为何,心情突然变得很好。

  看着她始终微笑的侧脸,收起平日里的傻气,独当一面处变不惊的样子,说到乐处时微微仰在我右肩上的后背,有些酥麻,有些心动。

  

  这应该就是我和她第一次相遇的日子吧。

  一个毫无防备的灵魂,被另一个灵魂发出的光灼烧得微微颤动。

  
End.

评论(6)

热度(25)